北纬以北

不老梦

不想更文...不如来一发视频剧情,学校这两天暂时没有网心很累。

你凯视角。

*磊凯三生之不老梦

我与他一同在天宫当职,如此这般过了数不清的许多年。他厌烦天规,厌烦条条框框,厌烦眼前日复一日相同之景,不知是否也厌烦着日复一日相同的身边之人。

行事乖张,未免就叫他人看在了眼里。一朝犯错,被告至天君处,贬入凡间,历人世轮回之苦。

他走得潇洒,未曾回头看一看这万年岁月,未曾回头看一看我。

我向天君请了旨,褪去仙身,陪他人间走这一遭。

想初识你时的模样,这样顽劣,怎么能叫人放心呢。


第一世寻着少年模样的他,意气风发。同他相识相知,习武读书,看他眉眼间漾开的笑意。我存着痴念,想这人间不同天界,七情六欲本是常事,我心中喜欢着他便也只不过是诸多常事中的小小一件。择一良辰吉日,穿从未穿过的大红,兴冲冲去寻他。他却只是说:“若你为女子,定当娶你过门,只是......”这原来,是一桩顾虑。一时间酸楚苦涩涌上心头,又怕人前颜面扫地,手中剑失了分寸,直直刺入他的胸膛。

他说,来世定不负你。

哑然失笑,他何时学会了这样的戏折中的话,望一望天,果然弄人。

有了执念,便生出邪念,不死之身,人世间行走的久了,邪念愈发的重。

寻一仙山,编一身份,一切从头开始,或可压制几分。

于山下寻到他的第二世。

从众人拳脚下救下的小混混,狼狈不堪,虽尚年幼,却已有他的模样。带他回山中,带他拜师。他来偷看我练剑,觉山中无趣,拉我偷偷下山,爬树摸鱼,赏漫天烟火。却是前世未有的新奇,哪怕知他有害人之心。从未问过他从何而来,我只知道,见到他,就要带他在身边。后来邪念被他激发,身体不由自己控制,杀了人,如此罪孽,是在报前生那一剑之仇?看向那一脸天真无邪,痛苦万分。

被当作妖孽处决,无言,身体被置于棺椁之中,听铁钉一下一下沉重砸入,心一寸一寸沉下去,恍惚间仿佛听到他的哭声,想来是幻觉罢了。

就到这里吧,人世十分苦痛,我不想再走下去。若未灰飞烟灭,若还有来世,只愿不再为人。

第三世忘却了前生种种,他出现,来对我好,照顾我,只觉得莫名其妙。脑海中有零零散散的片段浮现,头疼,不愿再接近他。他坚持,有些片段愈发清晰,忍不住质问,从他口中得知两世荒唐。我躲起来,不肯面对。

昔日万般都渐渐记了起来,惊讶自己竟有过这样的执念。

大概也不能再躲了吧。

找到他,听他说:“从前是我不好,以后一定好好待你,我们好好过完这一辈子,我答应你。”

我们好好过完这一辈子,我答应你。






剧情大概就是这么个剧情,当然也只能是个大概,都三生三世了再不HE说不过去。算是改了自己之前写过的胡霍三生,不过角色是反过来的。学校的网还要三四天,一声叹息。

天意总将人捉弄

怎奈何身不由己情衷。

——《不老梦》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