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以北

这一折(七)

纠结半宿第三人称还是把沈倦这个老变态放出来。

果然还是执着于第一人称。


将这一桩错事做完,此生再无求。

*这一折

*沈倦

他像极了他。

初见时未着粉扣,素颜挥一双水袖,眉眼里唱词里满满都是别的人。

生的这副模样,平白来害人相思。

那人的名字唇边流连一遭,到底没有唤出口,何其相似,却不是他。

“兰芝常生的常,安于一隅的安,夏常安。”

一旁的吴小少爷笑道:“可巧,当年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再见在戏园的后台,思量多日,放不下,那便不放了。

于门后看见吴家公子的身影,停了脚步,不如今日听个门板。

“听说明儿个城东有烟花看,咱们去吧。”

“你都不来听我的戏,倒是爱看外头的戏。”

“你唱的戏哪一折我没有听过,醒时听,睡时听,别说我,怕是连咱们家那只花猫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

“既然听腻了,就请吴少爷出去罢,我要卸妆。”

“急什么,这么好看的妆卸它做什么,不如教教我,日后我替你勾眉。”

“我看,倒不如叫我给你画个大花脸。”

小孩子的语气,露半个头到门里,他两个闹作一处,不一会儿,一个倒真跨坐到另一个身上像模像样的画起了眉。

画的那个满脸认真,脸上胭脂透着些本来脸色的红,叫人想咬上一口,我这里这样想着,被画的那个便这样做了,白的齿,桃花一般的脸,不久却变成了唇舌交缠。

这样的美人卸妆,不免看得心中有些沸腾。

离了去,想着今晚非要从家里的小孩子中挑一个出来泄泄火。

曾经沧海难为水,一连几日,只觉家中索然无味,打发了那些孩子去,心中只剩下与那人极相似的那张脸。

后头的事情不消细说,吴家的小厮说漏了嘴,这样的事情,这样的人家,传出去到底不好听,我恰好听着这一桩事,同吴家老爷商量几句,哄着骗着吴二公子将人送到了我这里。

年少深情,不过如此。

不听话,意料之中。本不想把对待其他人的手段用在他身上,心中却是实在忍耐不住。

若早这样做了,是否昔日故人也能被留下。

手下多少留着些轻重,自然不舍得让他死,也没用那些叫人变痴傻的法子,那样反倒没意思了。

我深知这件事上我错着,又能怎样呢。

只盼他下辈子投生别再带着这副皮囊,别再遇着我这样的情深。

看着他身上斑驳血痕时,我这样想。

用力踩在他手上看他痛醒时,我这样想。

被一拳打出心上一口血时,我这样想。

他望着我,面如死灰。

他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只可惜还未等我悔改,他便被带走了。

带走他的那人眼底漾开的心疼快要将我这监牢的石墙溶出一个洞来。

少年情深,原应该是这样的吗。

口中血溢出来,吃痛,眼前出现幻影。

清和,清和,是你吗。

那他是谁呢?

夏常安?是了,他原不是我的清和。

那一次我错了,便错了后来的这许多次。

你回来,我将这条命赔给你,好不好。








写完了老变态放出了你安~

熄灯以后才开始写,果然迷迷糊糊适合写沈思逸诡异的心理活动🙃这个老变态来自以前的小故事 坚信没有生来变态的变态!

终于可以回正题虐正主了 嗨森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