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以北

【磊凯联文】一千一零一个磊凯·第十七夜

大嘎好 我是北纬 一个萌新

为自己代言 我要出镜

其实不管怎么说,还是想故事里的他们俩把日子好好的过下去

你说你想并肩作战,我却只想给你怀抱

*第十七夜

“他再也不会理我了。”

南栀跪坐在地上,面前是通透的落地窗,万家灯火尽收眼底。

泪和酒混在一起,一个仰头,全都喝下去。

他不仅不会再理你,连看你一眼都不会再有了。

北未踢开滚到脚边的空酒瓶:“别喝了,起来。”

南栀看过去,眼神涣散。

“世界上的人很多,他不喜欢你,不值得这么要死要活。”

“别死心眼。”

“别像我。”
—————————————————————————————
一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涂梓明确要求吴磊不许出门,在家休息。

吴磊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担心着王俊凯的病,想带他出去走走。

两个人合计一下,决定背着各自的经纪人去旅行。然而在去哪的问题上有了分歧,吵吵闹闹,好几天都没个结果,只有两个人的房子也热闹的不行。

闹累了,吴磊仰面倒在沙发上:“不去了,哪也不去了,在家给你做做饭,煲煲汤,挺好的。”

王俊凯去扯他的手:“这可是你说的。”

大手把小一点的手包起来:“嗯,我说的,当然要是偶尔能换一下就更好了。”

又闹成一团。

日子真的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了下去,你做饭,我洗碗,起个大早手拉手去买菜,半夜没人的时候逛逛超市,一个坐进推车里,一个加速、转弯。

像做梦一样,王俊凯想。他还是会失眠,闭着眼睛等吴磊睡着,趴起来,数数他的睫毛,摸摸他的头发,有时会也凑过去轻轻亲一下。这样真好,好的让人觉得一个不小心就会失去。

吴磊听着身旁的呼吸声,感受着身边人小心翼翼的动手动脚,他不敢睡,不知道王俊凯的失眠有多严重,万一很煎熬呢,起码自己醒着,能陪他,能安抚,能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

等到耳边的呼吸声渐渐平缓,他也睁开眼,看看近在咫尺的睡颜,好像这样就是一辈子了。

吴磊的顾虑总是打消在打游戏时王俊凯突然走过来坐在他腿上放肆咬一口他的脸的时候。

这天王俊凯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突然指着电视上新闻里学校的画面说:“这个好像是我的高中。”

吴磊把削好的苹果递过去:“嗯?”

“那会我也才刚出道两年。”

“所以咱们这是要追忆一下似水年华?”吴磊看着他,歪起嘴笑。

“说真的,你那个时候在干什么。”

“我?拍戏,上课,和漂亮女同学聊天。”

“聊什么?”王俊凯瞪起眼睛假装生气。

“聊聊最近很火的那个组合的小队长长得真好看什么的。”

王俊凯抱着苹果笑,笑出了小虎牙,笑的没了眼睛。

吴磊想,真遗憾啊,错过了你的学生时代。

“那你呢,你那个时候都干什么了,有没有觉得电视里的我长得很好看?”

“有吗?我忘了——”还是笑,“嗌你别扯我脸我真忘了。”

“我那时候唱歌,上课,没什么机会能唱自己喜欢的歌,有时候睡不着就想,以后怎么办呢,有以后吗。”

吴磊没说话,空气里静悄悄的。

王俊凯自顾自的说:“在加拿大的时候睡不着也常常在想,有以后吗,以后会有你吗。”

“有时候一想一整晚就过去了,想家,想你,也想小姨妈做的好吃的。”

吴磊凑过去圈住他,不对题的说了一句:“想再休个长假。”

王俊凯一时反应不过来:“啊?”

“把我不在的你睡不着的时间都补回来。”

两个人都看着对方的眼睛,好像在比谁先撑不住一样。

一起笑出了声,吴磊把怀里的人圈的更紧了点:“不如我们找小姨妈出来一起吃个饭吧,我也好长时间没见她了。”

“嗯。”

电话拨过去,那头的小姨妈噼里啪啦一顿痛骂:“你还知道有我这个小姨妈?什么都不跟我说,天天看新闻能急疯我!有本事你就一直别见我,见面我就得打你一顿!”

“啊,你要打我一顿?那这饭不吃了不吃了,小凯走走走咱们俩吃咱们的。”

“小凯和你在一起?!我还以为新闻里在瞎编!呜呜呜我可怜的大外甥这么多年终于把媳妇儿娶回来了。”

“......”

王俊凯把手机抢过来:“姨妈,我是小凯,这么多年不见,咱们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好!吃饭吃饭!你俩别管了,我来安排。”

挂掉电话,吴磊不满的嘟囔着,这么多年了,还是外甥不如爱豆。

聚餐地点定在小姨妈开的私人餐厅,只有他们几个,吴磊想了想,叫上了任申。任申想了想,叫上了安戎。


这边吴磊和王俊凯刚一脸正经的和安戎握了手,那边小姨妈和任申已经扑了过来。

“小凯快给姨妈看看,车祸严重吗,有没有伤着哪?”

“吴磊快转个圈,嗯,还活着。”

吴磊翻了个白眼。

点好菜,小姨妈拿起叉子抵在大外甥喉咙前:“说!把这些年发生的事都告诉我!”

想了想又转向任申和安戎:“你们都知道吗?”

安戎点点头,任申呛了一口:“知道...咳...个大概。”

王俊凯憋着笑。

吴磊夺过小姨妈手里的叉子:“说说说,别拿这玩意儿对着我。”

想想在场的都是自己人,没有隐瞒什么,吴磊把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出来,只是没提到王俊凯的病。

听完后,小姨妈和任申叽叽喳喳讨论着万艾可这个人。安戎抬起眼睛看着吴磊,举杯道:“你们两个,不容易,有什么要帮忙的地方,就开口。”

点点头,吴磊和安戎碰了杯。

安戎看向王俊凯,一双笑眼和初识时没有差别,轻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饭吃到一半,手机响了,吴磊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皱了皱眉。

还是接起来了:“北未哥。”

“吴磊,我在你吃饭的餐厅门外,出来一下。”

“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

“这个不用你管,出来,我有事找你。”

“如果是工作可以找兔姐,我在休假......”

“不是工作上的事。”

挂掉电话,吴磊拍拍正吃的高兴的任申:“跟我出去一下。”

“去哪啊,嗌,你别拽我,等我嚼完先,嗌嗌嗌——”

北未靠在车门上,看见吴磊出来,掐了烟推推眼镜。

吴磊皱眉道:“有什么事不能电话里说?”

“南栀喝多了,不肯回家,我劝不动。”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她喝了三天了,再这么下去命都没了。我知道她做错了很多事,但是现在只有你劝得了她。”

“你再不喜欢她,也帮她这一回吧。”看一眼边上的任申,北未说,“你也知道,那件事,源头不在于她。”


回到餐厅,吴磊对安戎说:“安先生,我有点事,要临时离开。”指指小姨妈和王俊凯,“麻烦你帮我把他们送回去。”

“你去哪儿?”王俊凯站起来。

吴磊笑笑:“没什么,一些工作上的事,没处理干净,你先回去。”

王俊凯没说话,过了一会,点点头。

小姨妈安慰道:“没事小凯,姨妈陪你回去。”

确认都安排好之后,吴磊看向任申:“走吧。”

走出去几步又回去,把外套披在王俊凯身上:“天凉了,穿好,等我回家。”

走吧。










说好的大家伙约出来吃个饭
炒鸡想搞事情又不知道让谁搞事情只能先把自己推出来
我果然是个帅小伙
大家来做个证我没有虐(我只是开了个头而已)
希望下一夜虐的精彩

评论(9)

热度(20)